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執行長的話(圖) 執行長的話(圖)
Our Team

執行長的話

ceo ceo

執行長的話

2016年,我來台創立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公司,並且與公司共同打拼,光電廠實績遍布全台灣,旗下電廠至2022年底,累計已發出7億度電,在台灣是名列前茅的發電業者。睽違四年,我再次被委以重任,擔任執行長,主要是因為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在這幾年間,因為同仁的共同努力而成長茁壯,我更希望帶著更多願景與使命,集結同仁們的力量,帶領公司在新的年度以及放眼未來幾年,能夠再創巔峰。

首先我要感謝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這個大家庭裡的每位員工,每個人的工作與付出都是平等且重要的,我也會盡其所能幫助每位同仁。與此同時,我也希望同仁的工作目標與公司目標一致,就是:寶島陽光再生能源是業界最值得信賴的夥伴,這將會是我們的企業文化。因此,我們也希望對各樣利益關係人:中央與地方政府單位、地主與屋主,合作廠商、承包商、綠電交易客戶、傳達同樣的理念,並且期許同仁在所有工作表現上,以”成為最可信賴的夥伴”,這樣像燈塔一般的指引,付諸實行。另一個對於同仁們的期許,則是以目標導向進行思考而執行,把”取得勝利”成為我們大家上班的動力與工作目標。

ceo ceo

比起創建寶島陽光再生能源的當時,台灣對於在綠能這個領域,無論是政策或是法規,都變得更成熟且更有制度。2022年底,國發會宣布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行動與計畫,以落實推動2050淨零,2030年台灣減碳目標上修至24±1%,這數字比先前預定的20%來得更高,對再生能源業者來說,是機會也是挑戰。去年我們擴充事業版圖,以寶島陽光再生能源控股公司領軍,除了既有的十多間案場公司以外,更成立寶島陽光電力事業公司、寶島陽光維運科技公司兩間新事業體,以利進軍綠能售電和交易市場,並提高維護營運自有電廠之效率。每一項事業開展,都凸顯”寶島陽光再生能源是業界最值得信賴的夥伴”這樣的經營理念。

2022年寶島陽光再生能源榮獲五大獎項:TCSA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第17屆金炬獎、英僑商會最佳再生能源獎入圍,再次證明寶島陽光在地深耕的努力與堅持獲得高度肯定。在關懷社會方面,秉持主要投資方瑞士合眾集團的理念,我們將投入更多資源在ESG相關的社會參與、生態環境關注與人文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希望發揮公司的五大核心價值:正直、創新、同心協力、關懷、透明。藉由導入創新的思維與領導方式,讓寶島陽光再生能源,為台灣綠能減碳的目標,付出更多貢獻。成為再生能源產業的領航投資者、擁有者及管理者。

sign 2023/2/15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