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執行長的話(圖) 執行長的話(圖)
Our Team

執行長的話

ceo ceo

執行長的話

在投入有成就的工作時,時光飛逝得很快。七年前,我們成立寶島陽光再生能源,以成為台灣太陽能公司的領航者為目標,展開旅程。我們接連達成了多項里程碑,使我們成為產業中的佼佼者之一。我們建置了480多個案場,至2023年底,累積發電度數8億7千萬度,每年可供給6萬個家庭年度用電。同時,我們創造了當地就業機會,並為地方社區做出貢獻。

在擔任執行董事多年後,我在2023年初接任執行長一職,目標是進一步加強我們的核心優勢:開發案子時的靈活度、建置案場時的高品質要求,以及一流的維運案場管理。我們在開發、申設、採購、施工管理和營運維護各方面,展現端到端的能力,在推動台灣未來走向更清潔、更環保的能源轉型中,奠立堅實基礎以及展現優於同業之處。這一切都歸功於寶島陽光全體同仁的出色工作表現。您的貢獻無價,我承諾支持每一位員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在台灣開發再生能源的過程中,充滿了機會與挑戰,我們的利害關係人追求的是可靠。寶島陽光再生能源的使命是,成為利害關係人最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包括地主與屋主、合作廠商、承包商、綠電交易客戶、中央與地方政府單位、財務夥伴和股東。我們努力成為台灣能源轉型中最可信賴的夥伴,這也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ceo ceo

2016年開始,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已布局長遠計畫。國發會宣布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行動與計畫,以落實推動2050淨零;2030年台灣減碳目標上修至24±1%。作為台灣領先的再生能源公司,我們將此視為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同時也意識到隨之而來的挑戰。我們看到了許多成長的空間,更希望進一步衝刺業績,能夠再創巔峰。

在2023年,寶島陽光榮獲了四項重要獎項,展現我們在永續發展、人才培育和建築品質方面的努力。其中包括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 (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 (TSAA)、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以及國家卓越建設獎。我們對這些榮耀感到謙遜,並將繼續致力於永續發展、人才培育和建築品質。

我們的五大核心價值:正直、創新、同心協力、關懷和透明,都在在實踐於每項工作裡。藉由導入創新的思維與領導方式,以及所有同仁的的堅定承諾,我相信寶島陽光再生能源,未來將為台灣綠能減碳的目標,做出更多貢獻。

sign 2024/3/26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