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Solar Renewable Power Group

#2020-12-29

【Economic Daily News】Formosa Solar aims to the leader of renewable power industry

經濟日報

 

政府訂定2025年達到再生能源20GW的目標,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公司響應政府政策,歷經4年努力,併聯運轉中的太陽能電廠有415座、電廠總容量138MW、年發電量170百萬度,可供應48,515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寶島陽光不僅參與教育部標案,在全台灣54所學校屋頂建置太陽能電廠,也參與台中、台南綠屋頂專案,更積極響應屏東縣政府綠能大縣的規劃,同步放眼高雄市的綠能建設,將擴大投資台灣,也將配合政府政策,投入漁電共生。

 

財務健全、實力雄厚的瑞士私募基金Partners Group在台灣投資設立「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公司」,堅持生態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在投資案場前會有詳細的評估報告、案場啟用後也會有完整的監測、維護規範。寶島陽光事業發展部總監王文蔚強調,2020年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導致再生能源產業供應鏈受到很大的衝擊,所幸政府在防堵疫情的成效卓著,對於推升台灣經濟成長也提出許多具體做法,讓台灣經濟維持正成長,寶島陽光更有信心在台灣持續耕耘並加碼投資。

 

化廢為資 活化嘉義鹽灘地

 

Partners Group為重視環境生態的瑞士企業,「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公司」成立後,一直以高標準的國際投資者角度思考如何為台灣這塊土地做出貢獻,持續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與公益活動,在能源局以及嘉義縣政府支持下,鹽灘地成為太陽光電廠開發案的一項成功案例。這片土地300年前曾是吸引候鳥的棲息地,因環境變遷轉而成為鹽田,而後又因鹽業產業沒落,使得這片土地陷入荒廢,寶島陽光運用太陽光電科技將土地活化,更與東海大學團隊合作,在案場開發前、中、後進行生態調查與評估,且保留南北生態池做為候鳥的棲息地。

 

嘉義鹽灘地太陽光電廠活化了廢棄的土地,完美結合人、自然、候鳥與再生能源科技,尤其在案場興建期間,施工人員還曾救過一隻黑面琵鷺,今年這隻黑面琵鷺再度來台過冬。寶島陽光更在此地成立鹽灘地教育解說中心,該中心即將落成,未來可成為當地賞鳥、學術教學與太陽能產業交流的園地。

 

對於未來規劃,王文蔚總監表示,看到屏東縣政府在太陽光電的超前部署及前瞻規劃,寶島陽光積極開發高樹鄉過去的盜採砂石區,將其發展成符合永續經營理念的綠電模範案場。寶島陽光更將屏東多個鄉鎮列為開發重點,期許能夠對接國際大型外資的視野,同時將資源引進屏東,讓屏東縣成為國際知名的太陽光電重鎮。

 

寶島陽光秉持永續經營的初衷與理念,將配合中央與地方政府政策,持續投資與推動再生能源產業,以愛護台灣土地、珍惜自然環境的理念出發,永續經營綠能建設。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5128528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