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2023-09-11

【經濟日報】富威電力x寶島陽光再生能源 完成50MW太陽能購售電合約

經濟日報 翁永全

 

森崴能源(6806)子公司富威電力7日與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簽訂太陽能購售電合約(CPPA),預估年發電量超過6500萬度,等同129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收量,為寶島陽光從事綠電轉供業務以來,單一客戶售電量最大的合約,期望藉由富威電力的綠電轉供平台滿足下游客戶需求,共同成為ESG全方位永續方案的提供者。

 

富威電力總經理郝遐鵬(左)、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為代表,簽署50MW綠電購售合約。富威電力/提供

 

寶島陽光執行長卓國良與富威電力總經理郝遐鵬代表簽署50MW的太陽能購電合約,這是寶島陽光與再生能源售電業者合作,也是富威電力繼今年5月開始轉供星崴電力及禾迅一號後,再次為旗下整合購電CPPA添加新量能。顯示富威電力不但是企業採購綠電的好夥伴,也是發電業者綠電轉供布局的最佳引路人,朝向綠電買、賣交易平台的雙棲目標邁進。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2016年在台成立,主要投資者為瑞士合眾集團(Partners Group),致力於台灣太陽能電廠投資與管理的再生能源投資公司。旗下握有多座指標性太陽光電案場,包括屏東高樹光電示範區、嘉義鹽地光電廠等,成立至今,共累計發出7.5億度綠電。寶島陽光亦是參與國內首批再生能源電力轉供予終端用戶之業者。

 

富威電力與寶島陽光兩綠能業者攜手完成綠電轉供合作。寶島陽光/提供

 

2022年寶島陽光轉型朝向集團化發展,成立維運科技公司與電力事業公司,確保電力供應品質,提供完善的售電服務。同年與記憶體大廠南亞科技簽訂10年2.5億度的購電合約,是寶島陽光綠電轉供業務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持續增加終端用戶的售電比重,期望成為台灣能源轉型中,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富威電力是國內第一批綠電交易業者,先後協助科技、電信、金融等各產業購買綠電,已完成300多個綠電轉供服務,是業界少數擁有多轉供據點的售電業者之一。同時提供儲能、ESCO節能、碳盤查認證服務,是集團與客戶直接對接的綠電交易大平台。

 

截至今年6月,富威電力的太陽能、陸域風電累積可轉供度數達1.8億度。富威電力甫從2020年5月與同業們為台灣綠電轉供開啟新篇章後,短短的四年內服務客戶已多達50餘家,以具體行動協助企業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

 

經濟日報|富威電力x寶島陽光再生能源 完成50MW太陽能購售電合約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