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北興光電球場開幕 公墓再造 土地活化

#2022-11-03

【工商時報】屏東市北興光電球場開幕 公墓再造 土地活化

工商時報 王妙琴

 

屏東市北興光電球場開幕,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協助縣府土地活化。圖/業者提供

屏東市北興光電球場開幕,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協助縣府土地活化。圖/業者提供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為投資屏東縣光電綠能最大協力廠商之一,旗下玉衡能源「北興光電球場」今舉行開幕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國中學生們更搶先體驗風雨籃球場。北興光電球場象徵活化再造公有土地,兼顧推廣綠能產業,並提供民眾良好的運動及休憩場地,為「一地多用」的最佳示範案例。

 

北興光電球場前身為屏東市第15公墓,為相當古老的墓區,早在日治時期即已存在,迄今有近百年歷史,公墓面積約7,806坪,屏東市公所於85年宣布禁葬。然一直以來沉痾的公墓土地,不僅容易成為治安死角,周遭環境也讓一般民眾卻步。106年12月,屏東市公所開始辧理遷葬整地,並規劃進行土地活化再利用,部分公墓土地除109年7月整建為屏東市清潔隊新建大樓,其他公墓範圍則由屏東縣政府招標。110年8月,屏東縣政府完成北興光電球場招標案,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旗下玉衡能源得標,規畫約1.6公頃土地,設置光電風雨球場暨民眾休憩設施。

 

屏東縣政府活化公墓土地再利用,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北興光電球場正式啟用。圖/業者提供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左昭德表示,去年興建完工高樹光電示範區,為屏東綠電供給貢獻心力,今年很榮幸再為屏東市民新增休閒遊憩及運動活動空間,寶島陽光再生能源的永續發展目標就是活化土地、兼顧社區發展與社會共融,未來寶島陽光再生能源也將繼續積極投入,期許能與屏東攜手,朝更宏遠的綠能目標邁進,在國內邁向能源轉型的道路上,為屏東再樹立新典範。屏東縣潘孟安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屏東縣政府為活化公墓土地再利用,在原屏東市第15公墓設置「北興光電球場」今正式啟用,球場除了設計風雨籃球場外,尚有網球場、排球場,另規畫親子共融空間、成人體健設施、園區步道、以及光電汽機車停車場等,採「一地多用」概念,成為多元複合式空間環境,提供民眾優質休閒運動環境,賦予光電城市公園新樣貌。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致力於台灣太陽能電廠投資與經營管理,六年來累積發電量達7億度,為台灣名列前茅的發電業者,今年獲獎無數,更擴充事業體邁向集團發展。寶島陽光表示,屏東縣是太陽光電發展的標竿縣市,未來將與各單位共同努力推進,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與中央綠能政策、土地開發與活化、社區發展等,同時復育土地,回饋鄉里,未來也期許繼續配合屏東縣府,持續投資綠能產業,更希望能夠為縣府創造稅收、活化當地就業、促進地方發展。

 

>>前往媒體報導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