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 國際級光電領航者 攜手企業永續經營

#2022-04-26

【商業周刊】寶島陽光再生能源 國際級光電領航者 攜手企業永續經營

商業周刊

 

 

2022年初,全球知名DRAM大廠南亞科技宣布與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完成綠電購售簽約儀式,未來十年包下寶島陽光2.5億度綠電,等於32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收量。寶島陽光近年來竭誠心力,力助用電大戶與知名科技廠在使用綠電上超前布署,秉持著支持政府再生能源政策,與台灣土地共存共榮的精神,未來將持續與企業進行綠電策略聯盟,達成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主要投資者為瑞士合眾集團Partners Group,PG全球管理資產總值逾1,270億美元,進入台灣能源市場已邁入第六年,期間積極導入國際再生能源的思維,並與在地接軌,建置具有精實專業能力的業務開發、工程規劃設計、專案管理與營運維護等團隊;在公司治理與稽核內控、法務與法令遵循上,寶島陽光更是領先業界:建置法遵單位,施行反賄賂反貪腐政策、提供嚴格的供應商準則等,更建置專業的安全衛生管理團隊,以實際行動共同提升整體行業的觀念與品質。

 

寶島陽光嘉義鹽灘地光電案場 生態平衡共存共榮

 

寶島陽光投入台灣再生能源產業多年,擁有眾多屋頂型以及地面型案場,除了高標準的施工與維運品質,更強調與生態共存共榮,拒絕大型砍樹種電之開發案。例如指標案場嘉義鹽灘地電廠,位於廢棄鹽灘地上,總裝置容量達20MW,基地內特別保留30%土地,做為生態保留區,供鳥類及其他底棲生物棲息之用,多年來與東海大學團隊合作進行生態調查,案場運轉至今超過3年,鳥類族群數量不減反增,研究團隊甚至在光電模組板下,發現鳥類築巢,是光電與生態和諧共存的最佳案例。剛啟用的屏東縣「高樹光電示範區」總裝置容量超過40MW,前身為砂石坑洞回填地,現在劣地活化再生,為能源轉型樹立新典範。

 

寶島陽光屏東高樹案場併網運轉 惡地種電華麗變身

 

寶島陽光所屬的合眾集團Partners Group在全球擁有超過1,500名員工,PG透過寶島陽光在台深耕多年,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與中央綠能政策、土地開發與活化、社區發展等。寶島陽光期許以在地投資、在地深耕的具體行動,帶動台灣能源產業升級,成為再生能源產業的領航投資者、擁有者及管理者。

 

>>前往媒體報導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