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2024-03-21

【數位時代】 2024年《金融時報》亞太高成長公司500強公布,9間台灣公司上榜

 

金融時報於13日公布2024亞太地區前500成長快速公司排名,今年台灣有9家入榜!其中5家來自資訊軟體產業,顯示台灣軟體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不容小覷,其他4家分別來自能源、金融科技、媒體通訊和電子製造領域。分別為Survey Cake、TPIsoftware Corporation、Alpha Intelligence Global、Gogolook、Phrozen Tech、PressPlay、Largitdata、Formosa Solar Renewable Power Group、Aspeed Technology。

 

上市創新板 防詐科技Gogolook 發展潛力備受肯定

 

獲選為國家發展委員「NEXT BIG新創明日之星計畫」一員的Gogolook於去年以「走著瞧-創(6902)」在臺灣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並預計在今年轉至主板。在全球防詐意識抬頭以及各國防詐政策支持下,Gogolook持續擴張海外市場與多元產品線,今年選定泰國曼谷建立新總部,加速佈局東南亞市場,並由執行長與營運長親自坐鎮。因推出多款產品線,Gogolook 2023年營收成長至新台幣7.7億,年增率達83%,且海外營收達53%,已正式超越台灣市場,此表現在台灣的軟體企業中並不多見。

 

台灣科技多元發展 展現國際競爭力

 

Aspeed Technology:為一家卓越Fabless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 研發領域涵蓋三大產品線:伺服器遠端管理系統單晶片、電腦與視訊延伸系統單晶片、360 影像專用處理晶片。

 

Formosa Solar Renewable Power Group:再生能源公司,為未來提供更乾淨、永續的能源。

 

Largitdata:提供客戶快速、精準的輿情分析服務,運用大數軟體所開發之InfoMiner 即時輿情分析平台使用文字探勘與機器學習技術,協助客戶從大量的輿情資訊之中,挖掘出重要資訊。

 

Phrozen Tech:全球前三大的LCD光固化3D列印機品牌,自行設計平行光源系統ParaLED打造出第二代機型Phrozen Make,成功達到極高的列印精準度,不但成為廣受肯定的桌上型牙科3D列印機,也是牙科市場少數認可的重要品牌。

 

PressPlay:網路創作者自媒體公司,自2016年於台灣成立,現今所經營的事業版圖娛樂、品牌、知識等。旗下知識內容平台PressPlay Academy 已累積超過105萬會員、1300堂線上課程、60萬以上APP下載數。

 

Survey Cake:專為企業用戶量身打造的雲端問卷軟體SurveyCake,目前全球用戶遍佈100多個國家。不只是問問題,更透過各種進階問卷功能,多方串接數據應用解決方案。

 

TPIsoftware Corporation:昕力科技提供金融保險業、電信業、製造業等領域相關解決方案與系統建置服務。在新加坡及越南設有子公司,並積極拓展泰國、日本等多地的海外業務。


 

數位時代|2024年《金融時報》亞太高成長公司500強公布,9間台灣公司上榜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