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2023-12-05

【經濟日報】寶島陽光供應商大會 邀陳彥博分享極地超馬經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11月30日舉行供應商感恩午宴,多家銀行、開發商、光電設備供應商、維運廠商出席。執行長卓國良表示,太陽光電產業需要上下游廠商共同完成,夥伴合作是邁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次供應商大會透過午宴表達感謝,也透露未來的發展計畫及展望,希望更有默契共同完成。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分享2023年豐富實績及未來展望。寶島陽光/提供

 

寶島陽光2016年由瑞士合眾集團(Partners Grpup)投資成立,截至2023年底已有近200MWp併網,除了嘉義鹽灘與屏東高樹地面型二大指標性案場,也完成許多屋頂型及一地多用型案場。高樹案更興建99MWp升壓站,首期40MWp已併網,第二期近60MWp,希望2025年完工。卓國良說,寶島陽光積極與各界合作並參與政府標案,今年多案齊發,總量達100MWp,其中約50%已開工或完成前期作業,進入準開工階段。並且完成維運布局,140MWp自有案場以高於業界的水準自行維運。

 

寶島陽光營運長高治舟10月新上任,現身午宴與供應商交流。高治舟曾在向陽優能、茂迪公司及韋能能源任職,太陽光電產業經驗豐富,他認為寶島陽光相比其他投資商,資金穩健且經營策略更富彈性,可靈活對應市場變化;從100MWp到幾百KWp都納入投資標的。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邀請眾多供應商齊聚感恩午宴。寶島陽光/提供

 

自發性撰寫永續報告書,是該公司今年另一項創舉。寶島陽光並非金管會規定出版永續報告書的對象,自發性的作為更顯難得,展現對股東、員工、銀行及供應商等利害關係人負責任的態度。如同所有企業,撰寫永續報告書是頭一遭,公共關係暨ESG部門總監黃馨儀表示,明年的永續報告書將進一步提出永續策略藍圖架構,具體規劃各部門短中長期永續目標。

 

科技界尤其是蘋果、台積電等指標廠的供應商大會,都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寶島陽光別出心裁的邀請客座講者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在供應商大會演說,分享在挑戰極限遇到困難挫折時,如何堅持不懈度過難關,極具啟發與激勵性。卓國良說,台灣能源轉型就像一場超級馬拉松,路途漫長,從開發到併網,會遇到那些問題事先無法預料,寶島陽光並不孤單,有許多供應商夥伴同行,以運動家的精神,堅持到最後,為台灣的淨零排放做出貢獻。

 

超馬選手陳彥博在寶島陽光感恩午宴演講,極具啟發及激勵性。寶島陽光/提供

 

寶島陽光供應商大會 邀陳彥博分享極地超馬經驗-經濟日報12.02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