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2023-11-20

【經濟日報】寶島陽光再獲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 自主發行首本永續報告書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連續兩年榮獲「TCSA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為唯一進入前十大績優企業的再生能源公司。該獎有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稱,接軌國際評選準則,考核企業永續性及ESG績效,不僅是投資人參考的重要指標,更是穩定社會引領台灣前進的關鍵力量。

在此之前,寶島陽光還拿下台灣永續行動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及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合計今年共獲四座重量級獎項殊榮,證明團隊在永續經營的堅持與實績,獲得外界高度肯定。自去年起,總共獲八項大獎肯定,連續獲獎為業界之冠。

寶島陽光連續兩年榮獲台灣永續界最高榮譽獎項-TCSA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寶島...

寶島陽光連續兩年榮獲台灣永續界最高榮譽獎項-TCSA台灣永續外商企業績優獎。寶島陽光/提供

 

寶島陽光領先業界,今年自主發行首本永續報告書,呈現企業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大面向重大議題及永續經營成果,為台灣能源轉型最可信賴與最具領導性的夥伴。 寶島陽光表示,致力推動永續發展,在乎每位利害關係人的期待,因此主動接軌國際永續發展趨勢,非屬金管會規定必須發布永續報告書的企業,仍自主參考GRI永續性報導準則,發行第一本中英文版永續報告書,回應利害關係人關注議題,也主動跟進金管會推動之永續發展行動方案,制定溫室氣體盤查規劃。

該公司主要投資者為瑞士合眾集團(Partners Group)旗下擁有多座指標性太陽光電案場,包括屏東高樹光電示範區、嘉義鹽地太陽光電廠等,至今累計發出7.5億度綠電。此外,也參與國內首批再生能源電力轉供予終端用戶,以具體行動助攻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該公司已導入溫室氣體盤查計劃,朝「2025年集團總部與分公司辦公室100%使用綠電」目標邁進。11月底將舉辦供應商大會,強化與利害關係人的溝通。

Share t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