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

案場生態調查(圖) 案場生態調查(圖)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環境社會與治理原則

案場生態調查

嘉義布袋鹽田濕地生態調查規劃與紀實
嘉義鹽灘地電廠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廢棄鹽灘地上,土地面積合計約226,766平方公尺,實際設置太陽光電系統面積約
109,915平方公尺,基地內特別保留30%土地,約68,030平方公尺做為生態保留區(南、北滯洪池),供鳥類及其他底棲
生物棲息之用。案場總裝置容量為19,999.2kW,年發電量約為2,800萬度。
案場生態調查
案場生態調查

土地面積合計約

226,766

平方公尺

太陽光電系統面積約

109,915

平方公尺

生態保留區約

68,030

平方公尺

案場總裝置容量為

19,999.2

kW

年發電量約為

2,800

萬度

案場生態調查

嘉義鹽灘地為寶島陽光地面型案場

嘉義鹽灘地為寶島陽光地面型指標性案場之一,寶島陽光所屬之曄恆能源公司從民國106年取得嘉義鹽灘地標案開始,至108年掛錶併聯試運轉,承諾進行20年期的生態調查與監測計畫。

案場生態調查

光電與生態之和諧共存

為了落實光電與生態共存共榮的理念,寶島陽光在取得標案後立即與東海大學團隊合作進行生態調查,並依據生態調查結果進行案場設計與規劃,保留30%的土地作為生態滯洪池區域,在開發期間盡量保持當地地形地貌,更為了配合鳥類繁殖期停工。在案場建置完成後,案場內部的教育訓練中心可做為當地民眾賞鳥、休憩與教育活動的場域,落實光電與生態之和諧共存。

案場生態調查

DOWNLOAD案場生態監測與調查報告下載

DOWNLOAD
Go top